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

交車:2010年白色BENZ GLK350

今天順利完成交車:BENZ GLK350!

還記得,當初在美國買這台車的時候,除了價格漂亮之外,還有一張很壯觀的照片…


我當時看到這張照片,不是看到前面的BENZ GLK350,而是將目光放在這台GLK350的後面,然後…就被震撼住了!

真多車啊,竟然有賣場的車,多到要放上下鋪…

這不是船倉庫哦,這是賣場!真的是太大了!

經過了漂洋過海,很高興,這台全景天窗,配備…很多的車,不貴,包含監理站驗車及領牌費用,價錢才148萬辦到好,重點是:我因此學了很多東西!


首先,這台車是在台北驗車,在員林領牌!

因為車主想要的號碼非常漂亮,是…00…,全台灣目前只有員林有,所以,我先在台北驗車,驗好車後,將資料封存,然後寄到員林我認識的代辦公司,再委託當地的人去現場領牌。

目前台灣監理站領牌流程,是不接受信件領牌,所以囉,辛苦當地的代辦公司了!

另外像是保固險:這台車也可以保所謂的六大項保固,這也解決了水貨車無保固的問題!

以前最擔心的就是外匯車進口的保固問題,而這也是一般人買總代理的最大考量!

不過,有需求就有市場,所以,保險公司也很聰明的!

只是這些保固險,還要搭配一個丙式險,保險公司才讓您保固,雖然保固險才區區的7-8仟元,但沒辦法,羊毛出在羊身上!

另外,為了更加確認車況,我們把此車送到德國萊茵作檢驗!

他們算是檢查的很詳細了,包含有八大項:

1、車藉資料檢查。這一點,就是看車身號碼了,一台車的車身號碼有多個地方有,如B柱貼紙照片,其它有機會再詳細介紹!

2、車輛外觀狀況檢查。這就是目測了,也是功力之所在,有些人一看就知道有沒有重新烤漆,有些人一摸就知道是不是原漆,真是太厲害了!

看螺絲有沒有被轉過?
請參考:葉問之三八大法



3、車身鈑件及結構檢查。這就是重點了,看有沒有撞到就是看這裡了!

4、行李廂結構檢查。

5、引擎室檢查。

6、室內及泡水跡象檢查。

除了漂亮的內裝,您看到什麼嗎?


7、底盤檢查。

8、路試。

路試的目的,是希望開在路上能觀察出換檔模式,變速箱順不順很重要!

可惜,他們沒有測里程數,也就是不抓「調表」!

調表這件事,我一直沒辦法說服我自己接受,並且覺得也很不應該,所以我不調表,等於我跟這些人沒辦法 公平競爭 嗎?

不過,他們有他們的生存方式及存在的空間,我接受,我拚不過他們,所以,我也必須要找到我自己的生存空間。

或許這就是進口二手車的遊戲規則!

因為一味攻擊別人,不會讓我過的更好,因為萬物本生存!我懂…

但也不是一直告訴自己:不要攻擊別人,這樣就太壓抑了!

就像我們心怡宮中所寫的四句話:

身是菩提樹、心即轉境台;世事來開釋,悟透靠塵埃!

所以,關鍵不在「是否要攻擊」,而是這個事件給我什麼樣的啟發?

有段話,很值得我慢慢思考:

為什麼會有被攻擊的感覺:

當你會覺得別人攻擊你某一點的時候、

其實你本身也不接受這個點,

才會有被攻擊的感覺。


可點:快速加為好友。
陳道 Will Chen
0932161850
玄天國際有限公司 http://www.why1609.com
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四段30號

電話:(02)2268650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